人才培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专业建设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9-03-17点击量:3170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陕西省一流专业,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培养具有较高层次的理论宣传干部、政治思想工作者和高水平社会工作者的本科专业。长安大学2001年恢复思想政治教育4年制本科招生。本专业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基础专业,具有政治思想内容性强、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强、社会适应面广等专业特点。本专业突出政治学、教育学、社会学和心理学等学科交叉特色,强化学生理论研究能力,为部分学生进入硕士生深造奠定厚实的研究基础。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目前共有教师14人,其中教授4人,研究员1人,副教授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人。本专业教师坚持“立德树人”的专业宗旨,紧紧围绕“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任务,着力建设敬业齐心的专业团队,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通过切实的“本科生导师制”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全方位强化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以实现精英式、专业化的人才培养目标。近年来,本专业教师累计承担国家社科基金15项,省部级项目40余项,省部级思想政治类教改项目1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3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论文120余篇、思政类教改论文30余篇。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