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中心

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部“双带头人”支部赴陕西商洛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3点击量:596

为了深入考察非公企业建党工作的引领作用,加强企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组织协同。9月19至20日,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员教师,在工作室负责人刘吉发教授的带领下赴陕西省商洛市相关企业,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建引领绿色产业 政产学研协同发力”主题调研活动。

19日上午,刘吉发教授带领工作室成员在大秦岭乡村振兴智慧研究院院长黄鹏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陕西盛泽农林科技公司“商洛蓝”品牌食用菌产业基地,详细了解了“商洛蓝”品牌食用菌生产、管理、科研、销售等各个环节的基本情况,同时听取了陕西商洛蓝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小卫介绍了企业党建的基本情况,并围绕“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召开了主题座谈会,就非公企业党建的成功经验与面临的现实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获得了非公企业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一手资料。


19日下午,工作室成员赴西北经营规模最大的核桃产业公司——陕西供销兴贸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际考察,并召开了“党建引领绿色产业发展”主题座谈会。公司总经理阮班莲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其公司创始人的艰苦创业,公司党支部书记王俊介绍了企业党建引领公司发展的经验做法,工作室成员仔细听取了该公司企业党建的成功经验,并联系非公企业实际给出了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合理建议,为公司进一步抓好企业党建工作,促进企业壮大发展指明了实践路径。


 9月20日,工作室成员参观了商洛市商州区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参观英雄纪念馆、感悟革命精神、学习英雄事迹、接受党性教育的方式,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从而受到了又一次的思想洗礼。参观后工作室党员教师又进行“入党宣誓”,进一步坚定了新时代党员教师的政治信念。同时又通过召开座谈会形式,为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红色教育与绿色发展”的互动融合提出了发展建议。


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开展的此次调研,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全国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建与企业党建的协同互动,推动企业党建引领绿色发展,助力地方政产学研协同发力。参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感悟到企业开拓创新的发展活力,体悟到陕南经济发展的绿色之道,领悟到民众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工作室成员充分认识到高校党员教师要为社会发展服务,将高校科学研究与社会经济发展有机结合,真正展现“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建引领业务,服务地方发展”的社会功能,充分体现共产党人关心基层、关注发展、关切民生的政治责任与时代精神。


通过本次调研,长大马原工作室不仅获得了非公企业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成功经验,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形成了高校基层党组织与非公企业党组织常态化的协同共建机制,从而拓展了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业务空间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