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集体备课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举行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9-28点击量:10


 927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组织召开集体备课会。学院院长陈怀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

 院长陈怀平首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材使用作了说明,要求大家要用好教材,全面把握教材的理论体系,并就课程教育教学基本要求和规范提出总体要求。陈怀平指出,集体备课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把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他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读原著、悟原理学懂弄通理论知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具体学过程中去;二是坚持加强对教学内容和方法探究,提升教学实效

 尚子娟老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为主题进行了示范课教学,在示范课中,尚老师对这一主题的具体内容作了深入的阐述解读,对课程教学安排做出了详细说明。万金鹏孙百亮杨斌等老师分别对教材内容处理、教学方法、师生互动、重点难点等内容谈了自己的看法。与会青年教师聚焦备课中的难点和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