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陕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2点击量:10

各位老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充分调动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参与社科普及工作的积极性,推动社科普及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陕西省社科联社科普及项目资助管理办法》,现将2024年度陕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以“社科知识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升“长安讲坛”品牌影响力为重点,主要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解读中省重大决策部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陕西地方特色文化,普及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二、社科普及资助项目形式

各单位应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特色精心打造形式新颖、受众广泛、社会影响较大的社科普及活动,主要有:

1.“长安讲坛”系列线下讲座。线下讲座应走出本单位,在学校、企业、机关、社区、乡村等地举办,单次讲座受众不低于100人。

2.“长安讲坛”系列短视频、慕课等线上讲座。短视频作品类型可以是剧情短视频、纪实短视频、动漫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兼具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和艺术性,时长5分钟左右,大小300M以内,格式为MP4、MOV,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视频画面清晰、干净,必须插入“长安讲坛”LOGO,不插入任何商业性广告,有完整准确的字幕;慕课时间30分钟左右,大小在500M以内,其他要求同短视频。

3.展览、咨询、知识竞赛等其他社科普及活动。

所有获批的项目必须同时在《陕西社科普及》发表至少1篇科普文章。

三、申报要求

1.我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华传统文化普及基地、交通强国教育科普基地分别限报3项。依托社科普及基地申报的项目需与基地科普方向相关。

2.申报人按要求填写《陕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申报表》,各申报单位汇总后填写《2024年度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资助项目申报一览表》。

3.各申报单位按照要求严格把关,对《申报表》所有栏目填写内容的完整性,特别是对以往承担项目情况、前期成果等情况,进行认真审核,确保填写内容的真实性。上年度社科普及资助项目未完成的单位不得申报。

4.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于2024年3月17日将《申报表》(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一式一份)、《申报一览表》和签章齐全的《个人承诺书》报送至综合办公室,word电子版同时发送到wangqian9401@chd.edu.cn,逾期不再受理。联系人:权立峰、张子轲,联系电话:61105226、61105571。

 

 

                                                      科学研究院

                                                     2024年3月11日

附件1:申报表.docx附件2:申报一览表.docx附件3:个人承诺书.docx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