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通知公告

我院承办“虹”学讲堂举办第61讲[图]

发布时间:2017-09-12点击量:413

 

2017年9月11日晚上,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我院承办的“虹”学讲堂第61讲在校本部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新南威尔士高等研究院钟勇教授做“论文写作和国际学术论文发表经验分享”的专题讲座。讲堂由陈怀平副院长主持,政治与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500余名师生参加。

钟勇教授基于二十多年发表和编辑经验,从中外学术写作异同为切入点进入主题,以自己的学术论文为例,围绕如何立题、如何形成新概念、如何提出新问题,数据收集、分析与解读,如何呈现研究结果、如何引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就国际期刊论文发表的一些具体问题与钟勇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交流活跃。



钟勇,现任新南威尔士高等研究院教授,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八大研究型大学之一)研究员,并通过担任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福州大学等院校荣誉教授、国际学刊《乡村教育》总编、新南威尔士各级法院专家等职位投身学术和社会活动。长期致力于推动翻译学及教育学的创新,关注学生的学习体验和感受,热衷于缩短教育和现实社会及科学技术发展的距离。他首创了2.0课程、后功能方案翻译法和教学法、活性翻译;在翻译效果研究、跨符号翻译等方面的研究也处于领先水平。

 

钟勇教授作专题讲座 

 

陈怀平副院长主持 

 

会场全景 

供稿、供图:杨超    审稿:陈怀平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