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基地新闻

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院长贺来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14点击量:444

5月13日上午,现任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院长,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贺来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学,在雁塔图书馆伯声报告厅作了关于《哲学与人有尊严的幸福生活》的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委员会副主任樊小贤教授主持。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贺来教授围绕“人成为‘目的’:有尊严幸福生活有基本前提、;人自由与社会正义:有尊严幸福生活的基本保证;尊重他者:有尊严幸福生活的重要条件;哲学:为人的尊严和幸福进行辩护的思想力量”等四个方面展开,贺教授严谨的学术态度、深厚的哲学功底,给我校广大师生带来了一次精彩的学术盛宴。

在问答交流环节,马院师生结合贺来教授的演讲内容对有尊严的幸福生活、自我创造、共同体主义等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贺来教授现场讲座

现场交流互动

讲座现场

附:贺来教授简介

贺来教授现任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院长,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现代西方哲学等领域的研究,曾赴美国斯坦福大学、英国牛津大学、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等从事学术访问。2015年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理论类),2007年入选国家人事部、教育部等七部委“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4年入选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先后出版《乌托邦精神的现实生活世界根基》等专著10余部。在40多家有影响的刊物发表论文130多篇,其中在《中国社会科学》发表5篇,在《哲学研究》发表12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12篇。曾获中国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3次,吉林省政府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3次,二等和三等奖5次。

 


供图供稿:杨超      审稿:陈怀平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