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就业指导

关于《报到证》,你必须知道这些

发布时间:2019-02-26点击量:1045

《报到证》由原来的《派遣证》转化而来,是应届普通高等学校(普通全日制,即统招生)毕业生到就业单位报到的凭证,也是毕业生参加工作时间的初始记载和凭证。毕业生到就业单位报到时,须持《报到证》。学校相关部门依据《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档案投递、组织关系转移和户籍迁移等手续,就业单位所在地公安部门凭《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落户手续,就业单位凭《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相关工作手续。


《报到证》的作用:

1.《报到证》是毕业生到单位报到的证明。毕业生到工作单位就业时,须持《报到证》。

2.用人单位凭《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手续。当地公安部门凭《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落户手续。

3.学校相关部门依据《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档案投递、组织关系转移和户籍迁移等手续。

4.《报到证》正页由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报到时交给用人单位,是毕业生参加工作时间的初始记载和凭证,上面的日期是工龄的开始年限,与退休年龄和养老保险交纳年数都有关。

5.《报到证》是毕业生报考公务员必备资料。

6.《报到证》是毕业生就业的证明,《就业报到证》中的姓名须与毕业生身份证中的姓名一致,单位的名称也必须准确。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