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基本信息

姓名:尚子娟


职称:副教授    学历:博士

毕业院校:西安交通大学

邮箱:stacy670@163.com


个人简介

尚子娟,女,1985年生,山西运城人,管理学博士,现任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安大学公共文化服务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人口学会社会性别专家委员会委员、西咸新区研究院兼职研究员。2012年参加复旦大学-密歇根大学博士高级研修班,2012年至2013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进行博士生联合培养。2019年至2020年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建设与文化建设。


教育经历

2019.09-2020.09

美国华盛顿大学

2007.09-2014.06

西安交通大学

2012.09-2013.09

美国斯坦福大学

2012.06-2012.07

复旦大学-密歇根大学

研究领域及成果

成果:

科研成果

(一) 科研项目

[1] “我国省级公共文化服务绩效评价指数研究”,长安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人文社科类)项目。

[2]  “陕西省托幼公共服务体系及政策创新研究”,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2021F002)。

[3]  “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群众满意度测评标准研究”,陕西省文化和旅游课题(SXWLKT202155)。

[4] “西安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评价与政策创新研究”,西安社会科学规划基金(WL82)。

[5]  “西安0-3岁托幼公共服务体系构建研究”,西安社会科学规划基金(FX20)。

[6]  “湖北省全面两孩配套政策评估与治理工作建议——基于家庭发展能力的视角”,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口与健康研究中心合作项目。

[7] “公共文化服务及其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长安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人文社科类)项目(300102110649)。

[8]  “基于家庭视角的中国性别失衡后果及其治理对策研究”,长安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人文社科类)青年学者培育项目(300102118625)。

[9]  “陕西省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工作规则研究”,陕西省委宣传部项目。

[10] “整体性治理视角下性别失衡社会治理体系与政策创新研究”,国家社科基金(15CRK024)。

[11] “中国出生性别比偏高问题的后果及治理对策研究”长安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人文社科类)项目(310811160641)。

[12] “中国性别失衡公共治理的结构、工具与绩效研究”,长安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人文社科类)项目(310811153008)。

[13] “中国/联合国人口基金项目村规民约修订效果评估”,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项目。

[14]  “中国/联合国人口基金项目性别失衡治理模式总结:基于长丰、靖安和武功的探索和实践”,联合国人口基金项目。

(二) 学术文章

[1] “Policy Responses of Gender Imbalance in China: “Care for Girls” Campaign.” 2012, Morrison Institute for Population and Resource Studies, Stanford University, California, United States , http://searchworks.stanford.edu/view/9935103, Working paper.

[2] 中国性别失衡的社会管理:整体性治理框架[J],公共管理学报,2012,9(4):90-98. “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3年第3期转载。

[3] 性别失衡的公共治理结构与治理绩效——一个分析框架[J],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4] 性别失衡治理工具选择模型的实证研究——以国家“关爱女孩行动”43个试点县区为例[J],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5]  “Social Management of Gender Imbalance in China: A Holistic Governance Framework” [J], Economic & Political Weekly. 2013, 8(35):79-86.

[6] 制度关联性视角下的出生性别比治理制度环境分析[J],妇女研究论丛。

[7] 中国性别失衡公共治理的探索与实践[J],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8] 中国性别失衡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理论、实践与政策创新——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攻关课题“中国人口性别结构与社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成果概述[J],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9] 制度分析视角下的性别失衡治理绩效研究———基于扎根理论的分析框架构建[J],妇女研究论丛。

[10] 中国性别失衡公共治理的探索与实践[J],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11] 性别失衡公共治理结构对绩效的影响——基于陕西省71个县区的实证研究[J],中国行政管理。

[12] 中国性别失衡后果的态势与治理——基于广西、江西和贵州省的调查和政策建议[J],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 “人大复印资料(人口学)”转载。

[13]  “Fertility, Sex Ratio, and Family Planning Policies in China” In Karen Eggleston (Eds.), Policy Challenges from Demographic Change in China and India. Pp.33-52. Stanford, CA: Shorenstein Asia-Pacific Research Center.(英文专著收录)

[14] 完善出生人口性别比社会治理体系的建议,中国人口报(理论版)。

[15] 中国性别失衡背景下婚姻挤压问题的治理研究——基于“越南新娘”现象的思考[J],武汉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16] 乡村红色文化旅游发展模式探析[J],学术交流。

[17] 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治理要素的实证研究[J],图书馆理论与实践。

[18] 我国省级文化建设及其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基于环境的外因分析[J],长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19] 公共文化建设70年:从政策工具视角看我国省级公共文化发展 [J],文化学刊。

[20] 0-3岁托育需求影响因素研究:基于对市场与政府的期望[J],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报。

[21] 公益、基本、均等和便利:公共文化服务绩效的环境影响因素研究[J],图书馆理论与实践。

(三) 学术著作

[1] 《中国性别失衡的公共治理研究——结构、工具与绩效》,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

奖励荣誉

[1] 指导老师,《生育支持的多中心协同治理——基于咸宁市全面二孩配套政策试点项目的分析》,第十三届全国人口与发展研究生论坛优秀论文三等奖。

[2] 《中国性别失衡后果的态势与治理——基于广西、江西和贵州省的调查和政策建议》论文,陕西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3] 《陕西省建设文化强省的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研究》优秀论文奖,陕西省政协办公厅。

[4] 《整体性视角下我国性别失衡公共治理的实践与创新》,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体系创新征文一等奖,中国人口学会,国家卫计委家庭司。

[5] 长安大学2019届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