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机构

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06点击量:1323

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所目前共有教师8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6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陕西省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1人。

研究所立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继承与发展,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聚焦马克思主义社会发展理论,在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政治观和自然观等基本理论的同时,拓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在民主政治、民族政治领域的发展,在此基础上,重点关注马克思主义整体性,强化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和生态哲学研究。

近年来,研究所围绕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10多项,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8项,出版著作7部。

所   长:王立洲

成   员:彪晓红、刘吉发、张月华、金栋昌、薛  睿、王  蔷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