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机构

现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06点击量:1252

长安大学现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下设的学术研究构。目前研究所拥有研究人员12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5人

研究所着力于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方法与创新研究,在系统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思想政治教育关键命题的同时,依托陕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学校行业特色学科,重点关注“互联网+”背景下青少年红色文化基因传承,探索交通、地质和建筑三大行业精神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合路径。

近年来研究所共承担国家社科基金课题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7项,省厅级社科项目2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6项,出版学术著作8部。

所   长:丁永刚

成   员:黎开谊、黄  蜺、郗  波、张骞文、赵晓妮、范  婷、张  殷  峰、殷  莉、徐  胡锦玉、于  琳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