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机构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06点击量:1397

长安大学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下属的学术研究机构。目前有科研人员8人,教授3人,副教授1人,讲师4人,入选“陕西省人文英才支持计划”1人。

研究所聚焦中国近现代历史进程中革命和建设的重大问题,重点研究中共领袖人物的革命和建设思想、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中国近现代社会思潮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等问题,在此基础上,依托陕西的地缘优势和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关注陕甘宁边区红色革命历史及其当代意义研究。

近年来,研究所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部分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申请国家社科课题1项,出版著作5部,获得省级哲学社会科学奖2项,获得教育部“精彩一课”奖1项。

所   长:冯  峰

成   员:田  猛、姜建芳、孙锡芳、沈秀芳、柏来喜、肖守贸、郝苏君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