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机构

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部

发布时间:2021-04-07点击量:1660

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部主要承担长安大学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哲学一级学科点硕士研究生专业课程的教学和研究任务。

原理教研部有专职教师15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导师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8人)。在现有师资中,有教授4人,副教授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人。其中,有1名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3名教师获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1名教师获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1名教师获得“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青年英才支持计划”,1名教师获得“陕西省教学名师”和“陕西省师德标兵”荣誉称号,1名教师获得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竞赛“教学标兵”荣誉称号。教研部党支部曾获得教育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项目资助并多次荣获长安大学“优秀党支部”称号。2022年,教研部荣获“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近年来,原理教研部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教研部主持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8项、主持省部级社科基金20多项;出版学术专著(教材)近30部;在《哲学研究》《自然辩证法研究》《政治学研究》等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原理教研部教师秉承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理念,通过自己的努力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嘱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不断开阔视野,提高业务能力,改革教学方法,创新教育模式,通过深耕教材、讲清理论、投入情感,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努力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的课程。

教研部主任:刘滨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