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机构

中国特色理论教研部

发布时间:2021-04-06点击量:1393

中国特色理论教研部主要承担长安大学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二级学科硕士点专业课程的教学和研究任务。

教研部现有专职教师16人(其中国际学生博士研究生导师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8人)。在现有师资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讲师8人,美国交流访学4人。其中,1名教师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二等奖,1名教师获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4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1名教师获教育部“2012年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1名教师获陕西省文化宣传系统“六个一批”人才,1名教师获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竞赛“教学标兵”荣誉称号,1名教师获陕西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此外,教研部还多次获得长安大学“科研工作先进集体”,长安大学“最满意教师”“优秀党员”“优秀教师”“科研工作先进个人”等校级荣誉称号。

近年来,教研部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主持完成省部级社科基金、教育教学改革等项目6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教材)10余部,在《政治学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社会主义研究》等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多篇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1项、二等奖2项,陕西省高校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各2项。

教研部教师们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作为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落实“八个相统一”,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积极贡献。

教研部主任:周玉琴副教授

副主任:杨斌副教授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