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机构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

发布时间:2019-03-11点击量:1300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主要承担长安大学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思想道德与法治”的教学与研究任务。

教研部现有专职教师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人。教研部中1人荣获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1人荣获长安大学优秀教师、“本科教学学生最满意教师”;3人荣获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荣誉称号。

近年来,教研部全体教师在教学方面不断改进,创新教学手段和方法,在全校公共基础课中率先开展了混合式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教学成果突出,先后获得陕西省高校课堂创新大赛二等奖、陕西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优秀奖等多个奖项。教研部教师主讲的课程入选教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万个示范课堂”及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重点培育课程。

思想品德教研部教师始终秉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以课程为依托,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修身提升工程”,以点带面,积极引导学生进行“成长成才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人生观教育”“道德观教育”以及“法治观教育”。老师们潜心教学,用深厚严谨的理论教育、鲜活生动的案例教学、润物无声的疏导说理,让课堂变得“有滋有味”“如沐春风”,深受同学们的喜爱,该课程目前获批陕西省线下一流本科课程。

主任:李华

教师:  王立洲、高雁、刘晓宏、高亚军、陈谊、赵雪琴、李婷、李菲、殷莉、于琳、吴凯丽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