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机构

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

发布时间:2019-03-12点击量:1279

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主要承担长安大学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教学任务,同时承担“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生专业课程的教学和研究任务。

教研部现有专职教师10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导师4人)。现有师资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讲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9人。近年来,获得教育部“精彩一课”奖1项,1人入选“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青年英才支持计划”,1人为“省委讲师团”特聘专家,2人获得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竞赛“教学能手”荣誉称号。

近年来,教研部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主持并完成省部级社科基金7项,发表论文40余篇,部分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著作5部,获得省级哲学社会科学奖2项。

教研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为指导,系统研究中国近现代的历史进程、基本规律及其主要经验,培养本科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将党和国家的理论、方针及政策与近代中国历史研究有机结合,把教书育人与启迪智慧相结合的教学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教研部主任:冯峰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