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3点击量:700

2019年9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基础楼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教务秘书、研究生兼职辅导员、2019级全体研究生及学科负责人和导师代表、老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宋琳教授主持。

陈怀平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49名研究生新同学致以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陈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及发展情况,并对广大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老老实实做人,拥有一颗平常心,以较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同时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国家,感恩学校,感恩老师;二是要踏踏实实做事,在纷繁缭乱的社会中坚守自己的信仰,走好大学的每一步;三是要认认真真做学问,刻苦勤奋,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优良环境和学习资源,不断充实和提升自身。最后,陈院长鼓励新生们要努力奋斗,使读书、思考、研究成为研究生生活的基本三重奏,立志成为“底色亮、有情怀、敢担当、能创新”的人才,让真理之光、智慧之光和道德之光照亮未来的人生。

张晶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首先向广大新生提出一个问题“你们准备好自己的精彩人生了吗?”,她提出了研究生学习中应当关注的四个问题:一是尽早确立目标,有方向的进行学习;二是了解前沿知识,明确知识的聚焦点;三是学习掌握新的研究方法,培养问题意识;四是学会精读一个理论,进行反复研读,内化为自己的思想。

老生代表张丹鸽代表老生发言,她从梦想、学习、乐趣三个角度与新生分享自己研究生第一学年的经验和感悟,鼓励新生在研究生生活中勤学书本知识,打好扎实基础,学会独立思考,学会与人合作,在沟通交流与团结协作中提升自我。

新生代表邢瑞敏同学分享了对研究生生活的憧憬与规划,希望新生们与她共同努力,实现自我精彩的蜕变。

学院党委书记王景荣研究员在讲话中,对新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和价值观导向问题做了重要指导。要求新生们要有正确的政治信仰、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崇高的使命意识,对马克思主义真信、真学。同时寄语新生要学会与老师相处,从老师那里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智慧。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分管研究生培养的副院长王立洲教授介绍了学校、学院有关研究生教育培养、学位成果及答辩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和规定,学院分管学工的党委副书记宋琳教授对研究生的日常管理进行了宣讲教育。

会后,各相关学科专业负责人开展了研究生专业教育和培养计划的制定工作。

会议现场

供稿:张丹鸽     供图:周萌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