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05点击量:686

更好地调动我院学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学生确立考研目标,增强学生考研信心,坚定学生考研决心,提升学生考研竞争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2日在明远1211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考研动员会。院长陈怀平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宋琳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学院辅导员王茜老师、刘泽老师以及2016级全体毕业生参与。

动员会上,陈怀平院长首先向同学们阐释了为什么要考研。他表示考研是为了进一步学习,提升综合能力,掌握更专业更深层的知识,开拓自己的眼界,为将来的就业提供更大的平台;此外,当下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对学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考研可以提高同学们的竞争力。同时,陈院长提醒同学们密切关注考研最新动态,科学分析考研信息和形势,认真分析自身情况,理性报考最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方向,有规划有方法的进行复习、科学备考。

对部分就业的同学,陈院长建议已经决定直接就业的同学从眼观世界、内省自身、人职匹配三方面着手准备:眼观世界,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上,了解社会经济、行业前景、企业发展,做到顺势而为;内省自身,从兴趣、性格特点、价值观三个方面深入反省了解自己,结合自身性格特点和价值取向,选择合适的行业与就职企业;人职匹配,通过对目标岗位的了解,有针对性的准备自身知识、技能与综合素质,做到个人与岗位的匹配。

陈院长进行考研动员  

随后,宋书记就考研再次进行了动员。一方面通过大量数据和事实说明了研究生学历相对本科学历在福利待遇、发展前景、就业层次、各地方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具有较大优势,激发学生对考研的兴趣。另一方面对考研压力、优惠政策以及录取率等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说明和解答,打消学生考研的疑虑。

 宋书记进行考研动员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使学生对当前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学生的考研热情,使学生明确了方向,坚定了考研信心,为学院学生2020年考研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考研动员会现场

供图、供稿:黄宾、闫莎

审核:王茜

终审:宋琳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