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云端共建促学习,众志成城抗疫情”支部“云”共建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1-09点击量:26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12月29日,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1115党支部、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云端共建促学习,众志成城抗疫情”联学共建活动。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邢鹏、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云珠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勇同学和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华玉雅静同学联席主持,3个党支部全体成员共计7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邢鹏在致辞中表达了对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关切问候,并邀请各兄弟院校党支部相聚西安交大进行交流学习。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云珠在致辞中对“云”端共建联学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活动有利于创新院校学生党支部互相交流模式、探索联合共建互帮互助互学的长效机制,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共克时艰的使命与担当。

接下来,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书记薛伟、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毋立根、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1115党支部组织委员田雨馨围绕理论学习、组织建设、特色活动和党建实效四个方面汇报了支部建设情况,并对其他支部建设中的特色优势予以肯定。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天旭同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宾同学领学了孙春兰副总理来西安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

在各支部特色活动展示环节,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韵歌同学为我们带来诗歌朗诵《追寻先辈足迹——向西而歌》,讲述以陕西科技大学教师老党员为主角的西迁精神。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华玉雅静同学分享了影视作品《觉醒年代》观看感悟,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西安交通大学周柏勋同学分享《市场的逻辑》读书心得,让同学们对市场发展逻辑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活动最后,各支部党员围绕活动主题展开热烈讨论。陕西科技大学王文龙、白程铭同学、长安大学王元晨同学、西安交通大学郭成远同学分别代表各支部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积极投身于抗疫一线,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本次“云端共建促学习,众志成城抗疫情”活动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勇气。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地关心关怀下,在全省各个高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次活动被陕西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西安交通大学新闻网等媒体平台宣传报道,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