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集体备课

校党委书记陈志坚、副书记徐引正莅临我院原理教研部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2-26点击量:180

2022224日上午,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部召开了新学期首次集体备课活动。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志坚、副书记徐引正莅临此次备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芹、院长陈怀平及教研部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集体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部主任刘滨副教授主持。

党委书记陈志坚对教研部全体教师的生活与家庭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对教研部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陈志坚书记说,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谆谆教诲、砥砺思政初心;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根铸魂、启智增慧;要把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作为思政课教师的核心任务,对教学教案精心打磨、对教学方法精心改革、对教学过程精益求精、对教学态度工作一丝不苟。

教研部主任刘滨老师2022年春季学期教研部的教学科研工作新学期教研部集体备课的重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实践教学模式与研修计划、网络考试题库的完善与更新、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的开发与建设等具体工作,做了全方位部署;全体老师对下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期末考试,做了细致周全的安排。

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是实现教育目的、培养国家栋梁的主要途径,而提高教学质量是学校教育永恒的主题和永远的主旋律。集体备课是一种有组织、有计划的教学研究活动,是教师理论学习与提高业务水平的必要过程。原理教研部认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颁发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始终坚持集体备课制度,从而有效推进了教研室工作的开展。此次集体备课会,教研部全体任课教师形成了统一的思想与共识并为开启新学期的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供稿:张晶

                                                                                                                             供图:王蔷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