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集体备课

思品教研部召开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3-24点击量:93

324日晚,思品教研部召开集体备课活动。因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腾讯会议方式线上进行。会议由思品教研部主任李婷老师主持,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王立洲副院长列席了此次会议。

李婷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学院近期有关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等会议精神,指出在当前线上教学期间,有教学任务的老师一定要保质保量完成好线上教学任务。本学期思品教研部的工作重点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申报和慕课的建设完善。

接下来教研部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长安大学本科生课程考核与成绩评定管理办法》《长安大学本科生考试工作管理办法(修订)》两个文件。老师们就“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中如何落实文件中关于“强化课程教学的过程性考核”,“3学分及以上必修课应安排期中考试”,“平时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比例以30%-60%为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初步的实施方案。

王立洲副院长强调了过程化考核与管理对于课程改革与质量提升的重要意义。最后,他介绍本学期学院教学方面的几项重点工作,希望思品教研部本学期在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和教学成果凝练上有所突破和提升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