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学生发展   思想引领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本科生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9点击量:111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开展本科生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



    4 月 14 日,学院本科生各班级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共同收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并围绕课程内容展开学习热议,在加深了对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理解的基础上结合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分享感悟。同时,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参加“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活动”“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以及“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自觉树立国家安全观,增强主动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能力,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在活动中增进学生对国家安全知识的深入思考,提高参与国家安全教育的积极性。


(参与“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


(观看学习“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我们生活在安全祥和的国度,但要记得安全是相对的,需要我们每个人为之努力奋斗,才能搏得国家更加长久的安全稳定。经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我们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的了解,国家至上的利益观念更加坚定。以此为契机,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用青年的实际行动增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只有人人为国家安全积极奉献力量,才能巩固如同磐石般的堤坝,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无法得逞。

——2018 级本科生马俊强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这样的一句话“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虽然每个人不一定都能成为大英雄,但是我们可以尽自己所能全力维护国家安全。从“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的古训,到今天一些国家和地区深陷战火和苦难,再到恐怖主义带来的巨大危害,都在警示我们,没有安全的基础和稳定的环境,国家的发展将毫无保障。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需要更加注意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为了确保国家的长治久安,需要我们每一位公民驰而不息的努力。

——2020 级本科生刘永玲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郭云珠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