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学生发展   思想引领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安全稳定风险点月度研判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8点击量:134

2022年4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安全稳定风险点月度研判会议在渭水校区建筑馆思创中心办公室召开。学工部思创中心办公室主任张芳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李雪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云珠、学院团委书记杨帆、辅导员王泾丞参加会议。


 郭云珠围绕学院当前学生工作中的安全稳定风险情况从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开展的基本思路、安全稳定方面的典型案例、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阶段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建设目标四个方面进行整体介绍。杨帆从心理健康、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就业升学等10个方面详细梳理了学院学生工作安全稳定风险点;王泾丞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专题汇报。


 李雪飞对学院心理危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她在详尽分析了当前学院心理危机学生具体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多个危机事件处理的典型案例与学院学生工作团队进行详细沟通交流,并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宝贵指导意见。


 张芳宁指出,安全稳定风险点研判是保证学生安全的重要工作,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环节,更是检验学生工作团队能力的试金石。她希望马院学工团队能够常存安全意识,在风险研判过程中厘清工作头绪,发掘潜在隐患,深入学生群体,针对性提出稳控方案,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郭云珠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