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长安大学公共文化服务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1点击量:80

长安大学公共文化服务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8年,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长安大学建设的研究机构,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原则,共同组建具有政、产、学、研一体化功能的有重要影响力的公共文化服务研究平台。中心由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履行具体建设、运营和管理工作。中心的主要职能是围绕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需要,开展决策咨询、调查研究、政策和制度设计、项目规划与辅导、绩效评估、文化人才培训等工作,以及协助完成全省文化系统的相关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中心以“立足行业、服务陕西”为宗旨,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现代化、标准化、均等化、特色化为目标,做好政府、相关文化部门、行业企业的“智库”,发挥桥梁作用,满足公共文化服务的研究需求。

中心按照开放性、动态性原则,发挥省级研究平台功能,集聚省内外公共文化服务学者、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力量,联合打造具有陕西风格和区域重要影响力的研究团队。中心现共有专、兼职研究人员20余人。中心学术委员会由省市级文化部门和省社科领域知名专家、高校专业学者等7名成员共同组成,另拥有一支经验丰富、高效合理,兼顾政府、行业、企业、高校领导和专家的顾问委员会队伍。

中心以服务陕西文化强省建设为核心任务,重点(但不限于)在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调查研究、筹办公共文化服务学术会议、申报国家级平台和项目、筹办公共文化服务研究平台,以及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人才培训、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示范体系(示范项目)辅导、公共文化机构咨询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度研究工作。

中心的战略发展目标是,经过3-5年的努力,建成行业和区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公共文化智库、获批国家公共文化研究基地,始终为陕西扎实推进文化建设、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提供智力支撑。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