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中国特色理论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6点击量:83

5月12日晚,中国特色理论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宋小岗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特色理论党支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学习活动。

首先,宋小岗老师带领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讲话,对我国高等教育办学发展方向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为回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供了根本遵循。   

 宋小岗老师说: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同中国人民大学的师生亲切座谈,作为一名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友,我的心情也十分激动和光荣。中国人民大学的前身是诞生于1937年的陕北公学,为挽救民族危亡培养了大批干部。毛泽东同志当年曾题词道:中国不会亡,因为有陕公。经过85年的发展,中国人民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在加快构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中担负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奋进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哲学和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同样重要。作为思政课战线的一名老兵,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八个统一″的具体要求,不负母校对毕业生忠诚、好用的寄托,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做出自己的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