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来我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2-05-17点击量:293

2022年5月12日下午,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沙喜明、社会学所余晓艳、文化所雷蕾、唐穆君一行四人来我院调研座谈。学院院长陈怀平、中国特色理论教研部主任周玉琴、副主任杨斌、长安文化产业中心办公室主任金栋昌、中国特色理论教研部教师尚子娟及科研秘书王茜参加座谈。会议由院长陈怀平主持。

会议现场

陈怀平对社科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社科院长期以来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之后他介绍了学院队伍建设及学科科研情况。他表示,我院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未来将继续按照“引进一批,培育一批,激活一批”的思路,以系列支持培育计划为抓手,培养一批优秀青年教师,构建一支结构合理、师德高尚、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他指出,在学科科研方面,我院秉持“入主流是前提,强特色是重点,建高峰是关键”的学科建设思路,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未来学院将建立“培育-激励-考核”三位一体的科研发展机制,持续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建强铸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宣传阵地。

陈怀平院长主持会议                           沙喜明处长讲话

沙喜明感谢了学院对本次调研座谈的精心准备,就近年来双方合作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他指出,希望社科院与马院的合作关系长期延续、持续优化,进一步精准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设发展。

会上,我院四位老师分别就长安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发展建设情况、长安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发展建设情况、学科科研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介绍。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唐穆君等人根据我院的汇报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并针对乡村振兴等问题与我院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科建设中要进一步强化学科意识和问题意识,加强中国话语体系建构。

陈怀平院长指出,希望今后能与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加强交流,在理论和实践方面建立广泛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共同为西安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