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集体备课

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举行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5-18点击量:157

516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在集体备课室506召开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教研部主任冯峰教授主持,新进教师李春晓博士担任主讲,副院长王立洲教授和教研部全体成员参加。

李春晓老师主讲的内容是第章第一节《举起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旗帜》。从辛亥革命爆发的历史条件、资产阶级革命派的活动、三民主义的提出、关于革命与改良的辩论四个方面展开了本节课程内容的讲解;其中,对于资产阶级革命派的进步性和局限性,张老师着重进行了辩证分析,指出了革命派在理论和认识上的局限不可避免地会影响辛亥革命的进程和结局。全体参会教师对李春晓老师的讲课内容和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此基础上,田猛教授、冯峰教授、姜建芳教授、肖守贸博士等针对老师的教姿教态、授课内容、课程重点把握等方面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

集体备课会是推动新进老师快速成长的重要途径,近年来,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高度重视集体备课会,积极准备、认真谋划、有序推进,为新进教师尽快站稳讲台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