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学生发展   思想引领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长安大学第十九届彩虹文化节——“成为行动派,拒绝拖延症”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点击量:82

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彩虹驿站在长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指导下,承办了第十九届彩虹文化节——“成为行动派,拒绝拖延症”打卡活动。


本次活动以“拒绝拖延症”为主题,旨在带领在校同学主动战胜拖延症带来的行动延缓和思维困惑,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珍惜时间,学会规划,拒绝拖延。来自各个学院的近60名同学在一周时间里,每日发布个人当日学习和工作计划,并在当晚将完成情况和支撑材料在活动群内进行展示。参赛同学们在相互对比之中坚持完成每日计划,并不断提升计划难度,为拒绝拖延付出努力,最终参加活动的全部同学均完成了每日计划,并分享了参加活动的心得与感悟。


心理学上,拖延症是一种由于目标难以实现,而使人选择忽略不去做这件事所带来的负面效果的一种行为。疫情影响下,拖延情况尤为明显,为帮助同学们战胜拖延症,营造积极健康的心理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彩虹驿站特举行此次彩虹文化节主题活动,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更好利用时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相信只要同学们持之以恒,拒绝拖延,一定可以变成高效率的行动派。“善爱我,我爱我”,助力大学生心理健康我们一直在路上。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郭云珠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