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校与西安市长安区大峪新村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1点击量:91

8月12日下午,长安大学与西安市长安区大峪新村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西安市长安区大峪新村村委会举行。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云珠,大峪新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李利宁等出席挂牌仪式。大峪新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长安大学“大峪新村寻党史,红色文化助振兴”暑期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参加仪式。

实践团队合影


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介绍了长安大学的基本情况及校地协同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的成效,与大家一起回顾了红25军七十四师在大峪新村整训期间的光荣革命历史,阐述了党史考据对助力乡村振兴和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大峪新村历史悠久、民风淳朴,有着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此次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可以为大学生收集党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深化“四史”学习提供宝贵资源,有利于大学生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她希望通过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拓展"大思政"渠道,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发展。

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芹介绍了学生实践队伍驻村调研的主要工作和任务。她指出近年来团中央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成效,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是将理论所学转换为实践所行的重要途径。她指出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大力推动学生实践走深走实,希望本次参与社会实践调研的师生们可以在实践过程中感受“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个人成长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带动美丽乡村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芹讲话


大峪新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李利宁对长安大学领导与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大峪新村的村史村情和红色资源,讲述了大峪新村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他表示在大学生驻村开展实践调研期间,大峪新村将提供全面支持,保障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大峪新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李利宁讲话


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和大峪新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李利宁共同为实践基地挂牌。挂牌仪式后,双方就实践基地建设、乡村振兴渠道和红色资源发掘进行座谈。

彪晓红和李利宁为长安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