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孙百亮老师入选2021年度“长安大学本科教学最满意教师”

发布时间:2022-08-23点击量:254

近日,长安大学公布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长安大学本科教学最满意教师的决定》(长大教〔2022〕217号),本次全校共评选出10位教师,我院孙百亮老师入选2021年度“长安大学本科教学最满意教师”。

教书树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孙百亮老师是一个对教师职业心怀敬畏之心的人,他一直把敬畏之心作为一种人生态度,思想境界和职业情愫,探讨如何传道、授业和解惑。

以理论铸魂育人。“理论只要彻底,就能说服人。”为了能够在教学中激发学生的理论兴趣,拓宽学生的理论视野,撞击学生的理论思维,提升学生的理论境界,孙百亮老师长期坚持研读马克思主义原典,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解和认识。虽然他一直在努力提高讲授艺术与方法,但他认为,上课丰富多彩的形式固然重要,但讲授内容在学理上必须是深入的,才能引发学生深刻的思考,带给学生多样化的启迪;缺乏理论的深度和厚度,不利于学生的长远发展。思政课涉及多学科的知识,讲好一节课容易,讲好一门课难,同时讲好几门课更难。为了讲好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孙百亮老师对哲学、政治学、经济学等都有广泛的学习,从而使他在上课时,能够引用不同学科的理论,对同一问题进行多维度的阐释,以加深学生对相关问题的理解和认识。

以科研支撑教学。科研的本质特征是创新,不做科研的教师是不可能培养出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的。做好科研才能开阔教师的学术视野,保证讲授内容的思想性和科学性,提高教师的个人魅力和学术影响力。孙百亮老师认为科研是为教学服务的,他一直坚持“科教融合、学术育人”的原则,努力做好科学研究,并使科研主题与教学内容统一起来,在保证科研方向与教学内容相吻合的前提下,不断创造更有生命力的科研成果,并将其运用于教育教学实践中,使科研与教学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心怀敬畏,方能行有所止。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也就是认同了教师这种生活方式。孙百亮老师热爱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乐于每日学习,志在终生探索;忙别人之所闲,闲别人之所忙;立德立功立言,不负时代之托。他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热爱转化成持续学习的动力,用敬畏之心和满腔热情去传播马克思主义理想和信念。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