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07点击量:10

为扎实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编制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9月6日下午,学院联合外语学院在510会议室召开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编制工作推进会。教务处副处长陈永楠,外语学院副院长张秀见、教务处教学发展科王晔老师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语学院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立洲主持。

陈永楠副处长充分肯定了各专业前期工作的成效,对各专业培养方案编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指导。他强调各专业要坚持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及办学特色,构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培养体系,并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的要求,进一步凝练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优化课程体系和强化实践环节,切实提高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

王立洲副院长就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编制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校内外专家论证研讨等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要求各专业要按照学校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学院培养方案编制工作。

张秀见副院长就外语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编制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上,王晔老师针对老师们在培养方案制定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各专业负责人围绕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编制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自上学期学校推进完全学分制改革以来,为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落实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学院紧锣密鼓地开展了相关工作,制定了培养方案的优化思路和工作安排,并利用暑期集中开展工作,结合学校完全学分制改革的总体要求,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教学进程安排等方面召开了10余次培养方案编制研讨会议,确保高质量完成培养方案编制工作。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