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8点击量:41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9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510会议室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座谈会。学院党政负责人、新老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芹主持。

院长陈怀平首先向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分别从学院近期取得成绩、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等角度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殷切期望,寄语大家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高校思政课教师,自觉做为学、为师、为人的表率。

座谈会上,新老教师代表畅所欲言,立足学院发展和当前学院发展建设任务,畅谈感受体会,分别从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就学院发展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考核、思政课建设、科学研究、支部建设、管理服务和青年人才引育工作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砥砺前行,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肩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做好符合“六要”标准的思政课教师。

李小芹总结到,思政课教师要牢记使命、立德树人,自觉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把思政课真正打造成立德树人主阵地。要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边教边学、教学相长,加强知识更新,做精业务能力。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希望教师们带着这份爱院荣院之情,与马院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以满腔热情投身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会议最后由李小芹带领参会教师举行了教师宣誓仪式。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