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9-10点击量:62


9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专家论证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本次论证会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力波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云龙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冬芳教授、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铁锴教授、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蒙冰峰副教授担任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立洲、黄蜺出席论证会,思政系主任、副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学院教学主管参加会议。论证会由黄蜺副院长主持。


 论证会现场

 

黄蜺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中莅临现场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她希望各位专家能结合专业认证要求和一流专业建设标准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全面提高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王立洲副院长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等,重点就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安排和进展进行了汇报。他强调各位老师要结合专家们提出的指导意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做好完善改进工作。


思政系主任杨超老师对2022级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思路、主要内容和主要变化进行了介绍,并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修读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对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方案编制合理、内容得当,符合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要求,培养方案的毕业要求与实现矩阵能够有效支撑培养目标的达成,课程体系中所设置的课程合理,各学期的学习任务均衡。同时也建议培养方案要进一步凸显专业方向与特色,更好体现“新文科”背景下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创新发展的要求。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的召开对学院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将进一步推进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