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集体备课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召开首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9-17点击量:10

9月15日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授课团队在线召开本学期首次集体备课会,院长陈怀平教授、副院长王立洲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备课会由教研部主任孙百亮主持,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院长陈怀平对课程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刻领会课程开设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课程讲授中科学把握章节知识的重难点,实现政治性、学理性和思想性的有机统一。他要求教研部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格落实集体备课制度,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以良好的教学效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院长王立洲详细解读了中宣部、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教研部和全体授课老师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开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研部要严格按照有关通知要求,定期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培训活动和集体备课会,充分保障课程教学的质量与效果。

教研部主任孙百亮介绍了课程开设情况以及对授课老师责任担当和敬业精神的具体要求;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为平台支撑,以多层次、立体化思政课育人体系为核心,以数字化教育教学资源为抓手的典型经验;分析了河南省教育厅围绕示范性教案编写,以教学专题和核心问题为主线,全面推进全省课程建设的有益做法。此外,他还分享了天津大学、复旦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关于该门课程的授课经验和教学体会,希望授课教师学深悟透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