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名师工作室召开新学期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7点击量:10

9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师工作室召开新学期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王立洲出席,名师工作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名师工作室主任李婷老师主持。

李婷老师就上学期名师工作室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她表示,在学院全体教师的大力支持下,名师工作室组织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提升思政课建设质量”系列主题集体备课活动,邀请国家教学名师、同济大学陈大文教授在内的20余位专家进行指导,承办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三点”全国研讨会,组织了“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打磨活动““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 “教学经验分享暨教学竞赛研讨会”“ 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讲座”等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带动、引领作用。名师工作室也荣获了长安大学2021年度三全育人“课程育人”先进团队。

在与名师工作室各团队骨干教师充分交流和研讨基础上,李婷老师就本学期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其中教学竞赛团队主要针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进行培训,同时在思政课教师“大练兵”、课堂创新大赛等活动上提前谋划;课程建设团队拟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就一流课程建设进行专题指导,同时推进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的申报工作;教学成果培育团队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学成果培育工作,就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开展研究工作;教学交流团队继续围绕集体备课开展活动,通过邀请专家培训和外出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公众号运营团队积极推进名师工作室公众号上线和日常的运维。

会议最后,副院长王立洲做总结讲话,他在充分肯定名师工作室上学期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对本学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名师工作室要树立品牌意识,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紧跟时代发展和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的步伐,打开思路,积极行动起来,对内服务好各位老师,对外积极扩大影响;希望全体成员共同努力,打造并利用好这一平台,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助推学院事业发展。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