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圆满完成“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各项组织参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点击量: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 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思政系与名师工作室组织选拔师生,积极参加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经过三个月的精心备赛和团队协作,各小组圆满完成各项参赛工作。

本次活动是展示大学生学习思政课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提升大学生思政课参与度、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获得感的重要途径。通过前期组织和选拔,我院共派出由9名教师和18名本科生组成的3支参赛队参加此次展示活动。通过召开总动员会,各小组明确参赛注意事项和活动进程安排,为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总动员会现场】

暑假期间,师生们克服各种困难,定期开展集体研讨活动,反复修改教学文案,不断优化教学设计,保质保量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2019级团队线上研讨】

2020级团队线上研讨】

2021级团队线下研讨】

在分组有序推进工作的过程中,学院还多次组织全体参赛师生进行集中展示和研讨交流活动。通过集中展示和互相交流,大家集思广益,相互借鉴学习,充分展现“大团队”的合作精神和互助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各组的成果质量。

【集体展示和研讨】

在学院教务办和名师工作室的全程参与支持下,各团队经过近3个月的打磨提升,终于圆满完成参赛的成果制作和提交工作。

2019级团队完成参赛成果制作】

2020级团队完成参赛成果制作】

2021级团队完成参赛成果制作】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不同系部教师共同参与人才培养的工作热情,系部之间的工作配合联系和团队协作得到进一步加强,思政系本科生的理论学习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得到综合锻炼,本科生实践教学水平提升明显。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