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怀平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12点击量: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6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怀平在渭水校区师生服务大厅第二报告厅讲授专题党课,做主题为《以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国式现代化——深入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的报告,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学习。院团委书记杨帆主持报告会。


陈怀平讲授专题党课


 陈怀平围绕上届政府过去一年和五年的工作情况、2023年政府工作目标、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立法法》修正草案说明、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五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陈怀平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的全面发展,“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激励广大干部特别是青年一代要坚定信心、奋发进取,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中国号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陈怀平结合近期时事热点以及中西制度对比,从不同维度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其内在包含了中国式文化现代化,希望学院同学们打牢专业基础、讲好长大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推动构建符合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发展需要的中国特色话语体系,塑造与传播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国际形象。


活动现场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讲授,使同学们深入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两会精神,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必要遵循,增强了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个人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满怀信心、鼓足干劲、勇毅前行,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用新的伟大奋斗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冯迪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