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商南县清油河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2点击量: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6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芹带队,学院教师、学生代表一行赴商南县清油河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在团坪村党员活动中心,双方开展了联学活动,李小芹代表学院党委向团坪村党支部捐赠了主题教育学习书籍和爱心物资。学院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党支部书记郝苏君与团坪村党支部“党的调查研究工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大意义”为主题开展联学活动,结合当地建设发展实际,指导当地干部通过深入调查研究理清思路、破解难题,找到关键点和突破口,力争在“量”和“质”上取得显著提升。

学习现场

双方一同调研了学院帮扶项目—刘家花屋红色文化陈列馆,深入了解了刘家花屋现阶段建设情况,针对改善刘家花屋内部建设和周边环境改造,深入挖掘提升刘家花屋红色革命遗址的文化内涵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提出了改进意见。

学院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赴清油河镇初级中学进行调研,思政课教师分享了“大中小一体化”思政课教学案例,采用集体备课、教学展示、交流研讨等方式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和“大思政课”建设,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学院星火宣讲团成员围绕增强青年时代责任与使命担当等主题开展宣讲,以青年之声传播党的“好声音”。

    此次调研活动是深化校地合作,扎实推进以调查研究推动工作的有效尝试,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乡村建设,强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掘丰富资源讲好“大思政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