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王建国教授受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6-14点击量:13

 61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社会主义研究》主编王建国教授受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题为“青年教师如何写好学术论文”的学术报告。学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陈怀平主持。

 王建国介绍了《社会主义研究》期刊的特点和固定栏目,为青年教师在论文发表方面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王建国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点,从文献综述的要素、分类、特征等方面阐述了文献综述的重要性,从选题策略、论证方法、行文表述等方面阐明了如何写出一篇好论文。王建国结合多年来的科研实践经验,结合实例深入分析了如何将时政问题转换为学术问题,重点讲解了学术论文撰写的步骤、方法、注意事项以及投稿策略。

 

王建国教授作报告

 陈怀平对王建国莅临学院指导并作报告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本次讲座给予高度评价。陈怀平指出,此次报告思路清晰、内容详实、引人深思,为青年教师从事科学研究和论文撰写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举办高水平学术报告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办系列学术报告,旨在推进学院师生了解学术前沿,跟踪学科进展,促进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