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16点击量:10

为进一步带动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6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专题研讨会。各系部主任、名师工作室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立洲主持。

王立洲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精髓要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要持续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把高质量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作为重中之重,同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穿融入各门思政课。

会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主任孙百亮老师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与基本内容,介绍了课程开设的基本情况和经验做法。其他各思政课教研部主任分别结合本门课程的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开展的具体思路和方法,并提出和研讨了本门课程“三进”中的困惑和问题。

本次研讨会采取“一带动多协同”的集体备课研讨模式进行开展,各门思政课任课教师进行了比较深入的交流探讨与经验介绍,在相互交流中吸取经验并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集体研讨共商共建、共谋提升,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落细落实。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