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25点击量:10

 离别不期至,成长总无声。6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在校本部基础楼503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导师代表、相关行政人员、辅导员及全体2023届硕士毕业生等欢聚一堂,共同参加这场意义非凡的青春盛会。座谈会由院团委书记杨帆主持。


座谈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芹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礼物李小芹向毕业生讲述了学院毕业礼物背后的涵义“一张穿着学位服的照片一块写着每个人名字的蛋糕和一听为每个人专属订制的可乐,这其中既饱含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心意,也承载着同学们学习生活的甜蜜回忆,更有师生一同走过的独家记忆”。李小芹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三年中的美好时光,对同学们的优异表现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并祝福毕业生们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拥抱梦想,追寻心中所爱,创造精彩人生。


李小芹致辞


 院长陈怀平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对毕业生三年来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辛勤培育、倾情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陈怀平表示,毕业意味着新的起点和新的挑战,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毕业生肩负着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毕业生即将踏上新征程之际,陈怀平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时代发展的接班人二是要勇担时代使命,做奋发有为的追梦人三是要常怀感恩之心,做知恩感恩的长大人四是要坚持勤学善思,做敢为人先的马院人。陈怀平祝福各位毕业生以梦为马,前程似锦。


陈怀平讲话


 各位老师对毕业生们深情寄语,向大家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抒发了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心怀感恩、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全面发展要坚定地做一名马克思主义者,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继续保持阅读的良好习惯,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汲取养分要修炼豁达的心境和宽广的胸襟,保持顺境不堕、逆境不馁的良好心态,在新的人生起点上笃行致远,做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行有力量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

 在场的毕业生代表们依次发言,分享了求学过程中的成长与收获,向母校和学院的悉心栽培表示感谢,向领导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们表示,过往三年中学校学院提供的广阔平台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令自己受益良多,今后定将牢记嘱托,践行“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校训精神,高举旗帜、坚守阵地、引领风尚、立德树人,无论未来身处何方、身居何职,都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和学院发展,把青春播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


毕业生代表发言

 在校学生代表向即将离开母校的学长学姐表达最衷心的祝愿,感谢学长学姐成长路上的支持,励志会以学长学姐为榜样,传承马院精神,谱写马院华章。 


在校生代表发言


 李小芹、陈怀平与毕业班同学共同浇灌“凌云”,期盼同学们在岁月和生活的打磨中,时刻保持永不言败的本色,感悟生命的意义,品味人生的真谛,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踔厉奋发,梦想花开。


师生共同浇灌“凌云树”


 毕业生全体同学对各位导师行谢师礼


毕业生行谢师礼


 副院长王立洲、院党委副书记冯迪为同学们赠送毕业礼物。


向毕业生赠送毕业礼物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在师生们的欢声笑语中,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硕士毕业生与老师们合影留念,座谈会落下帷幕。


 新的征程既有光荣与梦想,也有荆棘与困难,长大马院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永远守望大家、牵挂大家、祝福大家。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202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合影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冯迪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