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届本科生毕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25点击量:10

 夏至时节,离歌再起。6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渭水校区师生服务大厅第一报告厅举办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思政系教师代表、相关行政人员、辅导员全体2023届本科毕业生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谊、共展美好未来座谈会由院团委书记杨帆主持


座谈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芹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走向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表示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成长的父母、老师表示感谢。李小芹对同学们的优异表现予以高度肯定和赞扬,经过四年的苦心志、劳筋骨、植情怀、强信念,同学们已经成长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传承者与传播者。在同学们临别远行之际,李小芹希望同学们永远向上而生向善而为向美而行始终有信仰有思想有担当,时刻懂得理解懂得宽容懂得感恩,并祝福毕业生们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不惧未来艰险、勇敢走向山巅。


李小芹致辞


 院长陈怀平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39名本科毕业生表示祝贺向辛勤付出的老师和背后默默支持的家长表示感谢陈怀平重温了与同学们相遇、相识、相知的四载时光,带领毕业生共同回忆了以青春之志与时代同频、与家国共进、与学校相融的过往岁月。在毕业生学有所成、踌躇满志,即将告别母校之际,陈怀平以“变与不变”为关键词送出寄语身份变,理想不变踏出校门的大家仍是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身份有变,奋斗不变迈入社会的大家必将成为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身份有变,情怀不变拼搏奋斗大家永远是长大马院的优秀学子。陈怀平祝福各位毕业生以梦为马,前程似锦。


陈怀平讲话


 各位老师对毕业生们深情寄语,向大家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未来无论从事何种职业,都要不断追求进步,让坚持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要不断求知明辨,让观察思考成为相伴终生的良好习惯,要始终保持对生活、对事业、对社会、对国家的热爱,永远做心怀阳光、乐观进取的人,期待全体毕业生常回家看看。思政系教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殷峰将四年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浓缩在一段亲自剪辑的视频之中,视频里的每分每秒都镌刻着同学们的青春模样和记忆,再现了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四年美好时光。殷峰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新征程中要心怀母校、常念马院,带着新的目标继续奋力前行。


教师代表发言


 在场的毕业生代表们依次发言,向学院各位领导、老师的悉心栽培表示衷心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他们回忆了求学过程中的难忘时光,是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是热血赛场、团结拼搏,是登高远眺、勇攀山巅;分享了四年的成长与收获从初秋满怀憧憬,到盛夏满载而归毕业生们表示2023届长大马院学子的故事暂时落下帷幕,但青春的奋斗还在继续,他们将始终践行“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校训精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革故鼎新的勇气和苦干实干的担当在更广阔的天地里扎根生长,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毕业生代表发言


 在校学生代表冯安向即将离开母校的学长学姐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冯安表示,要励志以学长学姐为榜样,传承马院精神,扛牢历史使命,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在校生代表发言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黄蜺、思创中心办公室主任郭云珠与毕业班同学共同浇灌幸福树,它寓意着幸福、吉祥和收获,既是同学们根系母校的象征,更寓意着同学们的美好未来“植”得期待


师生共同浇灌“幸福树”


 全体毕业生同学向各位老师行谢师礼。


毕业生行谢师礼


  思政系教师为同学们赠送毕业礼物。


思政系教师向毕业生赠送毕业礼物


  副院长王立洲院党委副书记冯迪为同学们分切蛋糕

王立洲、冯迪为毕业生分切蛋糕


 师生合影留念。当相机快门声响起的那一瞬间,青春洋溢的大学生涯也定格于此。回望这看似漫长的四年生活,如一场青春之梦,梦的开头,是炎炎夏日军训的“一二一”;梦的结尾,是面向镜头合影的“三二一”。从此天涯海角,从此不知何时再相聚,从此梦里多了想念,从此我们期盼着再次相见。


合影留念


 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圆满结束。青春是一场盛大的相聚和别离,有锦绣前程可奔赴,亦有青葱岁月可回首。愿你们保持热爱、奔赴山海,壮志在胸、理想在怀,秉承长大马院的优良传统,用坚定的信念和辛勤的汗水努力奔赴人生的下一个节点。未来不会辜负你们,期待下一次重逢时,你们都将星光熠熠


2023届本科生毕业合照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冯迪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