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廉洁从业暨文明离校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25点击量: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引导2023届毕业生进一步筑牢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21日下午在北校区师生服务大厅第一报告厅举办“渭梦远航壮凌云之志,清正立德铸廉洁之魂”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毕业生廉洁从业暨文明校教育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迪院纪委委员、思政系党支部书记殷峰毕业班辅导员王泾丞出席大会,2023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大会。大会由院团委书记杨帆主持


大会现场


 冯迪对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任务开启人生新篇章表示祝贺,强调了廉洁从业教育对于青年价值观养成以及未来成长发展的重要意义。冯迪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廉洁之魂,忠于党和人民,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要守牢廉正底线,厚植廉洁之基,从小事小节上自觉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三是要引领廉正风尚,争做廉洁青年,要带头知廉、敬廉、尚廉、践廉,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力军”,传播廉文化的“主力军”。


冯迪在大会上讲话


 殷峰做题为《如何做新时代清正廉洁青年的典范》专题讲座殷峰从道德层面、法律层面、哲学层面三个角度分享了关于面对无法回避的‘第一次’,我们该怎么选以及选择的结果”这一问题的心得体会,结合具体案例再次强调了廉洁从业的重要性。殷峰表示,大家要坚持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相统一绝不触碰红线、坚决守住底线同时具备政治思维树立崇高且正确的理想信念,提升人生高度扩展生命的格局


殷峰做专题讲座


 毕业生代表南欣雨、涂杨小满针对廉洁从业以及文明离校分享了感悟。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一定会做到廉洁自律,不忘学校、老师的教育与嘱托,以优秀党员孔凡森、最美公安局长任长霞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做一名廉洁清正、忠诚担当的时代新人


毕业生代表分享感悟

 全体师生进行了廉洁集体宣誓,杨帆领誓


毕业生进行廉洁集体宣誓


 王泾丞针对近期文明离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特别提醒全体毕业生强化安全意识,积极开展新老生经验交流,严格完善个人资料整理,文明有序开展毕业季相关活动。


王泾丞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


 冯迪、殷峰为全体毕业生赠送廉洁教育读物


冯迪、殷峰向毕业生赠送廉洁教育读物


 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廉洁教育视频。


观看廉洁教育视频


 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毕业生廉洁从业暨文明校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冯迪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