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集体备课

原理教研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11-19点击量:10

  

2021年11月17日下午,原理教研部在学院508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由教研部主任刘滨老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院党委书记李小芹和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做辅导报告

本次集体备课会的主题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唯物史观的教学创新”。彪晓红教授首先围绕备课主题为教研部教师做了“怎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党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后的新内容和新任务,大家要及时将学习重点转移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上来;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了“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大成就”“十个坚持”等重要论断,对于我们开展马克思主义原理教学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和启发意义;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的飞跃”,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科学回答新时代六个重大历史课题方面的原创性贡献等,对于这些重点难点问题的解答,是我们开展唯物史观等基本原理教学创新面临的新课题。

 

集体备课会现场

紧接着,教研部教师积极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原理》课教学工作的具体方案做了研讨。王慰等几位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奋斗经验与“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关系”“社会基本矛盾问题”“领袖与群众的关系“等章节可以结合起来讲。汶红涛等几位老师认为,可以结合党史百年奋斗历程中的经验深入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对于社会存在发展的反作用。与会老师都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教研部主任刘滨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并安排布置了实践教学、慕课教学等工作。

 

                               供稿:闵军

                               供图:王蔷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