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科学研究  论文著作

新基建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内在机理、现实困境及路径选择_杨斌

发布时间:2024-02-22点击量:10

新基建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体现为品质发展、均衡发展、融合发展和开放发展,新基建在促进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满足老年群体多样化养老需求和改善养老服务治理效果上具有典型优势。我国新基建“软实力”不足,不利于养老服务品质发展;新基建设施分布不均,不利于养老服务均衡发展;新基建建设存在“信息孤岛”问题,不利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新基建信息安全风险较大,不利于养老服务开放发展。应通过提升新基建“软实力”、促进新基建均衡发展、破解新基建“信息孤岛”问题、提高新基建安全性等手段,扩大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中新基建的贡献份额。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