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暨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14点击量:25

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五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3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暨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思源学院、陕西艺术职业学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商南县鹿城中学等共建帮扶单位的领导、老师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芹、院长陈怀平出席活动,会议由副院长王立洲主持。

研讨会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怀平代表学院致辞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学院思政课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思政课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通过举办研讨会,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开展深入研讨,对推动建好建强新时代思政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联合各共建兄弟院校持续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怀平致辞

研讨会上,西安思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徐作明副教授、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郭超妮副教授、商南县鹿城中学思政工作室主任李志芳老师、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主任李婷老师围绕民办高校思政建设大思政课视域下传承红色文化育人模式农村中学思政课一体化打造有温度的思政课等作了主题发言。

主题发言

教学展示环节,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彩玲老师、西安思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钟雨轩老师、商南县鹿城中学朱珍老师、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郝苏君老师分别以“游击战中的大智慧”“群众路线的思想奠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19451949年民主党派的历史性转变”为主题作了教学展示。

教学展示

与会代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分享了五年来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成果并围绕提高思政课教学针对性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推动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委书记李小芹在会议总结时表示研讨会上各位领导和老师发言踊跃探讨充分各抒己见气氛热烈,研讨会得了圆满成功。她强调,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六个要”和思政课建设“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探索创新合作方式,建立健全长效共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芹总结讲话


集体合影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