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点击量:79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用好红色资源,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要求,强化思政课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工作作风,315日上午,学院组织师生赴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开展“汲取红烛精神,争当教育楷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李小芹带队,学院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实地研学。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屈桃、党委副书记张倩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师生党员徜徉于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教育发展史中,从中国早期教育的兴学设教、近代教育的西学东渐,到民国时期的中西合璧,再到改革开放前的承上启下。展馆中陈列着大量历史悠久的书籍、科举试卷、教材和教学实物等文化遗产,琳琅满目的展品诉说着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教育文化,全体党员震撼于中国教育事业发展之艰辛的同时,更对在中国教育事业发展中做出贡献的先辈们心怀感恩和崇敬之心。师生党员认真聆听、细心研读,频频交流心得,并与讲解员进行积极互动。

师生参观学习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回溯教育的发展历史和展望未来,使全体党员明白了作为人民教师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增强了为祖国培育栋梁之才的信心,进一步强化全体教师法规纪律观念和为人师表意识,远离师德师风红线,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


参观现场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支持:泽瑞通信